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11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1 环比放缓

11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1 环比放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5日11:5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11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1,显示服务业活动明显扩张,但比上月的53.5有所放缓。

新华08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5日发布数据显示,11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1,显示服务业活动明显扩张,但比上月的53.5有所放缓。

11月数据显示,在新订单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出现扩张。与此同时,服务业积压工作量创下2009年2月以来最大降幅。积压工作下降与用工规模进一步增长有关。价格方面,投入成本继续保持明显涨幅,而收费价格则轻微下降。

具体来看,11月份服务业新接订单增加,反映市场需求上升。积压工作量连续第十个月下降,而且降幅明显,逾10%的调查样本显示积压工作量下降。许多受访企业表示,积压工作加速下降的原因是增加了人手,企业清理积压工作普遍是为了迎接新订单。同时,中国服务业用工规模继续增长,而且增速环比上升。月内6%的受访企业增加用工,原因多与新业务量上升有关。

服务业平均收费价格连续两月下降。不过,11月降幅轻微,而且环比放缓,绝大多数调查样本显示平均收费价格不变。另一方面,投入成本继续上扬,升幅虽然环比放缓,但整体仍然明显。调查显示,投入成本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成本上扬。

11月份,中国服务业界对经营活动的增长前景保持高度乐观,信心度为过去5个月以来最高,逾31%的受访企业预期未来一年经营活动增长,原因多与新项目开发有关,另有不少企业还预期新业务会有增长。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尽管11月服务业活动增速有所放缓,但服务企业增加更多就业岗位,且对未来前景更为乐观。预计今后,服务业将受到制造业复苏的提振,而随着宽松措施的逐步起效,内需增长将会增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