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明年起将对45国游客72小时过境免签

北京明年起将对45国游客72小时过境免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7日16:16分类:动向

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45个国家的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这一签证政策旨在扩大我国对外交往,加速北京市国际化建设步伐,促进入境旅游人数和消费快速增长。

据介绍,45国家的游客只要持有能证明其国籍身份的有效证件,并有72小时内已确认日期和座位、前往第三国或地区的连程机票或者其他证明,就可在首都机场边检办理72小时免签手续。获得72小时免签者活动范围仅限北京,离境时必须限从北京口岸离境。

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后,预计明年将首先为北京带来60万至80万人次的过境免签游客。得益于该政策,预计2015年首都机场国际中转客流量将达到128万人次,其中,中转入境人数将达到64万人次。这也将为北京新增大量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

据了解,在北京口岸适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45个国家分别为: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