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发改委部署开展旅游行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发改委部署开展旅游行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7日18:12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江国成、陈晨)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宣布,从12月份开始,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旅游行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对主要旅行社、旅游景区等旅游相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这次检查的重点是,旅游经营者是否以“零负团费”“特价”等虚假的、使人误解的价格宣传、招徕和组织接待游客;旅游经营者在提供服务中是否存在变相涨价或价格欺诈行为;旅游景区是否存在乱加价、乱收费行为;旅游相关经营者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

发展改革委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应按照统一部署,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行为的检查,坚持查处与规范并举、整治与服务并重,务求取得实效。(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