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诚信和法治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至关重要

诚信和法治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至关重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13:10分类:动向

屠光绍:良好的诚信和法治环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

新华08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桑彤)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第三届“上证法治论坛”上表示,良好的诚信和法治环境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各个环节中,法治和诚信环境建设应当列在首位。

屠光绍表示,良好的诚信和法治环境不仅能更好地保证金融市场体系运行的规范性,还能更好地支撑金融市场运行的可持续性,此外也将更好地维护金融市场运行的稳定性。因此,诚信和法治环境的好坏,关系到金融市场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关系到整个金融市场的信心。

屠光绍指出,尽管近几年上海的诚信法治环境建设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推动下,上海仍将努力形成更为良好的上海金融诚信和法治环境。这需要在进一步推动金融创新,切实保护好投资者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加强行业自律协调推进四方面做好工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