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1-10月安徽主导产业运行质量持续向好

1-10月安徽主导产业运行质量持续向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1日13:19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合肥12月11日电(吴昕)据安徽省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安徽省电子信息和家电、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食品医药、轻工纺织等六大工业主导产业持续平稳发展,有力地支撑了全省工业经济的健康发展。

增速继续领先规模工业。1-10月,安徽省六大工业主导产业实现增加值3876.4亿元,同比增长16.7%,增速与前三季度持平,高于同期规模工业0.6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当月实现工业增加值430.5亿元,同比增长16.9%,增速环比提高2.7个百分点。

占规模工业比重进一步提升。1-10月,安徽省六大工业主导产业工业增加值占全省规模工业的比重达到65.2%,分别较上半年和前三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实现工业总产值1.6万亿元,占全省规模工业的比重达到72.6%,较前三季度提升0.1个百分点,对全省规模工业的贡献率达到69.5%。

优势产业增速小幅回升。在电子信息(增加值增幅39.7%)、新能源(增加值增幅47.5%)两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占六大工业主导产业70%的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增速呈现出触底回升态势。1-10月,汽车和装备制造、材料和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13.5%和13.1%,分别较前三季度提升0.3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

运行质量持续向好。1-10月,安徽省六大工业主导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6万亿,同比增长17%,增幅较前三季度提升1.1个百分点;实现利润545.9亿元,同比下降2.1%,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4.6个在分点。电子信息、食品药品、轻工纺织、汽车和装备制造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均保持两位数增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