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金称外需偏弱未改经济回升态势

中金称外需偏弱未改经济回升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3:24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王淑娟)11月出口增速大幅放缓,顺差收窄。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出口增速放缓主要受一般贸易出口环比反季节下跌拖累,对主要地区出口增速出现下滑。虽然外需总体仍然偏弱,但总需求企稳,随着去库存拖累减弱,经济回升态势并未改变。

彭文生指出,出口同比增速连续两个月两位数增长后,11月回落到2.9%,近三个月出口合计同比增速7.9%,总体上近期外需没有显著好转,仍受到欧美财政紧缩的牵制。与偏弱外需相对的是,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11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反映总需求继续好转。

“随着去库存对经济增长拖累减弱,外需偏弱未改变短期内经济增长回升态势,我们判断宽财政、稳货币的政策基调仍将持续。”彭文生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