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社会融资规模仍表现强劲 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

社会融资规模仍表现强劲 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16:52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12月份,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财政存款等支撑下,市场流动性将趋于宽裕。加之目前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已经确定企稳回升态势,货币政策没有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因此年内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人民银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社会融资规模为1.1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837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5229亿元,同比少增400亿元。分析指出,每年第四季度往往是银行信贷投放的低峰期,因此11月份的新增贷款数据符合季节性投放规律。同时,前11个月的新增贷款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同时,虽然新增贷款表现乏力,但在信托贷款、债券融资等新兴融资渠道的支撑下,社会融资规模表现强劲,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并不小。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已经高达14.15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60万亿元。

分析认为,前期投资增速回升对中长期信贷的拉动作用会继续逐步显现,信贷结构将继续有所改善。同时,年末存款大幅增加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信贷投放,因而12月新增信贷规模会有所扩大。全年新增贷款总规模将在8.3-8.5万亿元之间,社会融资规模或将超过15万亿元。

分析认为,12月份,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财政存款等支撑下,市场流动性将趋于宽裕。加之目前的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已经确定企稳回升态势,货币政策没有进一步放松的必要性,因此年内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定。(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