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今年全年财政超收已成定局

今年全年财政超收已成定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1日20:0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财政部11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继续回升,主要税种增幅较快。前11个月,财政收入近10.9万亿,今年全国财政收入超收已成定局。

新华08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徐蕊 韩洁)财政部11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继续回升,主要税种增幅较快。前11个月,财政收入近10.9万亿,今年全国财政收入超收已成定局。

11月份,全国财政收入7871亿元,同比增长21.9%。其中,中央本级收入3672亿元,同比增长17.9%;地方本级收入4199亿元,同比增长25.6%。

对比10月份财政收入,11月份财政收入相对较少,比上月份少2573亿元,比前10个月平均月收入少2232亿元。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解释称,本月财政收入增幅较高,主要是因为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的影响。 

11月份,主要税种增幅都出现回升迹象。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税基相当于工业增加值和商业增加值,在我国目前税制结构中,增值税在税收中的比重达到约25%。11月份,国内增值税2205亿元,同比增长16.2%。主要是受近月来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幅收窄以及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

根据2012年公共财政预算,全国财政收入113600亿元,增长9.5%。前11个月财政收入将近10.9万亿元,这意味着,12月份财政收入超过5000亿就能完成全年预算。去年1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6400多亿元,照此增速估算,今年财政超收已成定局。(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