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力促九大行业兼并重组

工信部力促九大行业兼并重组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2日16:51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陈俊岭)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苗长兴日前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严峻,要加快推进汽车、钢铁等九大行业和领域的兼并重组,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

12月8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兼并重组研究中心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心年会在京举行,苗长兴在会议期间强调,要加快推进汽车、钢铁、水泥、船舶、医药、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农业产业化等行业和领域的兼并重组。同时,要消除制度障碍、加强政策协调、加强服务指导,协调解决企业兼并重组中遇到的问题。

今年以来,国内兼并重组市场呈现量价齐跌态势。截至前11月,并购市场交易量为2200宗,同比下跌9.8%;交易额为4000亿元,同比大跌23%。交易额排名前十的均为关联性重组交易,这也从一方面反映出在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企业谨慎扩张和通过重组优化业务的积极应变策略。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