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11月外汇占款意外下降 环比减少736亿元

11月外汇占款意外下降 环比减少736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4日19:07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王培伟、王宇)中国人民银行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为25.719万亿元,由此计算,我国金融机构11月份外汇占款减少736亿元,为连续两个月增长后再度转为下降。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此前的9月份和10月份,我国金融外汇占款分别增加1409亿元、216.25亿元,其中9月份的外汇占款增加规模为今年年内次高。

11月份外汇占款大幅减少大大出乎市场意料。分析人士指出,11月份,在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强烈、企业和个人结售汇意愿较强、贸易顺差、FDI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出现如此规模的减少,“具体原因有待结合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数据进行综合分析”。

对于外汇占款突然减少是否会促发货币政策新动作,特别是通过调低存准来抵充流动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外汇占款减少必然有一些“意外”或是“特殊”因素在里面,而目前我国市场流动性整体依然保持稳定,没有必要通过放松货币政策来进行补充。(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