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奢侈品消费者心理日渐成熟

奢侈品消费者心理日渐成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6日10:1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太原12月16日电(记者魏飚)“不可否认,一些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是出于面子,但我认为这种消费者会越来越少。”天美集团企划总监杜晓芹,涉足国际名品销售行业11年,她感受到了消费者购买奢侈品心态的变化。

麦肯锡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中国奢侈品买家迅速成长之际,他们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比如富裕阶层,他们盲目炫富的购买心理已悄然改变,相较以前追求显眼商标的产品,现在的老买家更喜欢有设计感、彰显个性品位和富含文化内涵的品牌。

杜晓芹说:“10年前,国际大牌刚来到太原时,不少购买者仅仅是商标的追随者,但是奢侈品市场发展到现在,一部分消费者已经成为奢侈品消费的稳定客流,但是他们极其低调。”近日,贝恩公司的研究也显示,在奢侈品消费已趋成熟的北京和上海,有65%的奢侈品消费者打算减少购买带有显著商标的奢侈品。此外,太原的一些奢侈品销售商告诉记者,那些没有明显标志、样式低调的奢侈品似乎更受欢迎。

业内专家认为,奢侈品进入中国已经有20年时间,消费者已经从最初的炫富型走向了自用型消费。一些奢侈品消费者希望购买的奢侈品符合自身的个性和气质,对品牌概念比较淡漠,甚至反感品牌商标过于张扬,他们转而偏好具备独特性、高品质和低调的奢侈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