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周小川:资本项目可兑换并非百分之百自由

周小川:资本项目可兑换并非百分之百自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17日15:37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周小川近日在公开场合表示,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意味着百分之百的自由。

新华08网北京12月17日电  据财经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2月17日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表示,加快资本项目可兑换是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推动改革开放加速发展的内容之一,但资本项目可兑换并不意味着百分之百的自由,不能把“汇率完全自由浮动、跨境资金转移完全自由、零金融监管和本币国际化”四件事混在一起等同于资本项目可兑换。

周小川指出,中国落实资本项目可兑换,将是正当可兑换;包括反洗钱和反腐融资,反避税天堂,同时也反中国人出去避税,不欢迎快进快出的套利热钱。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