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大公维持中国本币国家信用等级AA+

大公维持中国本币国家信用等级AA+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8日16:5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18日专电(记者吴雨、李文卉)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18日决定,维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本币国家信用等级AA+,外币国家信用等级AAA。

大公认为,中国经济已转入全面进行结构性调整阶段,中长期经济发展前景明朗。短期内,宏观政策以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继续消化经济风险为主。中国经济增长动力将继续改善,经济结构向优化方向发展。

大公发布报告指出,目前中国银行体系不良贷款小幅上升,但对金融稳健性影响较小,金融业改革稳步推进。2009年投资膨胀过快的问题在信贷回归正常后会有所反应,2013年、2014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可能会上升至1%—2%,并在该水平上趋于稳定。不过,目前银行业很高的拨备覆盖率能够应对贷款损失,资本充足情况基本不会受到影响。金融体系改革审慎推进,从而在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同时能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大公表示,中国大规模信贷扩张后产生的金融风险正在被逐步化解,通货膨胀水平得到阶段性控制给未来留下了政策调控空间。综合考虑,大公对未来1—2年中国的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展望均为稳定。(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