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央行问卷调查称企业家信心指数环比回升

央行问卷调查称企业家信心指数环比回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8日17:2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8日发布的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60.4%,虽然较去年同期下降8个百分点,但较上季上升1.2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开展的2012年第4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1.6%,较上季上升0.2个百分点。其中,39.5%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较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57.8%的企业家认为“正常”,上升1.4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对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预期下季度房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29%,较年初提高11.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0个百分点。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4%,较年初和去年同期小幅上升。

调查还显示,与年初相比,居民消费意愿增强(较年初提高1.9 个百分点),投资(股票、基金、债券等)意愿走低(较年初下降2.1 个百分点),储蓄意愿基本不变。

此外,针对银行家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71.1%,较上季上升4.3个百分点。对下季度货币政策,近两成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将“趋松”,较本季判断提高14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