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银联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联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0日19:51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2月20日专电(记者安蓓 侯雪静)中国银联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开展移动支付、智能电视支付、云计算等创新合作,共同完善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中国银联依托延伸至境外135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网络,正在构建涵盖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自助终端、智能电视等新兴支付渠道以及金融IC卡等新产品的创新业务体系。中兴通讯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创新技术及产品解决方案,也是领先的智能电视IPTV设备和手机终端供应商。

据介绍,中国银联与中兴通讯达成战略合作,将整合各自在技术研发、应用推广、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围绕多项创新支付应用,为个人、家庭和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和支持。双方将开展移动支付合作,中兴通讯按照银联标准研发的具备近场支付功能的NFC手机有望明年推向市场。双方还将共同探索银行卡在互联网电视领域的应用模式,为用户打造家庭多媒体支付应用中心。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顺应电子支付创新潮流,中国银联在做好线下银行卡联网通用的同时,也致力于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智能电视支付、金融IC卡支付等银行卡支付创新。银联移动支付标准已被人民银行采纳作为金融行业技术标准,金融IC卡的发行、应用及受理也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兴通讯在高科技领域具备很强实力,中国银联与其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在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方面的优势,为客户提供更丰富和多元的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支付需求。(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