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前11月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增长11.9%

前11月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同比增长11.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1日21:3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21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2月21日公布,1-11月,中国社会物流总费用8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增幅比1-10月提高0.4个百分点,显示出经济运行中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在社会物流总费用中,管理费用仍保持较快增长;受运输增长拉动,运输费用增速加快;保管费用中利息费用增长较为突出。

数据显示,1-11月社会物流总额为163.4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7%,增幅比1-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我国物流业实现增加值3.2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5%,增幅比1-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其中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23.5%。

前11个月,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保持持续回升势头,一方面是受去年增长逐月回落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下半年以来国家对交通基础建设投入力度加大,对物流业固定资产投资产生明显拉动作用。此外,受物流行业趋稳向好和上年同期基数较低影响,物流企业效益有所好转。(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