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北京开辟专门通道迎接45国“免签过境外宾

北京开辟专门通道迎接45国“免签过境外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5日17:5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唐召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2013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首都机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北京边检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外宾开辟专门检查区域和通道。

据北京边检总站总站长陈斌介绍,“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从2013年1月1日起在北京执行,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途经北京时,可以不持有中国签证在北京停留72小时,72小时内外宾可在北京游玩、住宿、就餐等。

值得注意的是,外国旅客在抵达北京之前必须在持有第三国机票并且确认座位的前提下,才能够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不能到了北京再购买机票。同时,游客飞离首都机场的时间与其抵达首都机场办好免签手续的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目前,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仅限于首都机场口岸,享受过境免签政策的旅客必须从首都机场入境和出境。

北京边检总站负责人表示,如果旅客在京因不可抗力等原因,停留时间超过72小时或需要超出北京市区域范围活动的,应向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签证。如果未按规定办理签证手续,发现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边防检查站将按照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依法处理。对于严重违反中国法规的外国游客,今后将会限制入境。45个被认可签证的第三国包含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亚洲的韩国、日本等国家。

据北京边检总站最新统计,截至12月24日,2012年北京口岸的出入境旅客已经突破2000万人次,预计今年年内有望突破2050万人次大关,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入境旅客1006万余人次,出境旅客994万余人次。(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