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新版基本药物目录近期将公布

中国新版基本药物目录近期将公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6日18:46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孙铁翔)国务院新闻办26日下午就《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白皮书举行新闻发布会,据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在会上介绍,卫生部今年已经启动了新版基本药物目录的调整工作,并已形成方案,近期将公布。

据张茅介绍,目前,中国基本药物目录包含了307种药物,主要是体现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无论在大城市还是边远地区,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都能够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并且对基本药物实行了零加成制度。

张茅说,根据基本药物制度的规定,基本药物目录要进行动态调整,当年规定是两年进行一次调整。今年卫生部已经启动了基本药物目录的调整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聘请专家反复论证,经过国家基本药物委员会的审查。同时,充分考虑到各地的不同情况,做了一些适当的调整和增加,并已形成了一个方案,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程序当中,近期就能够公布。

张茅指出,公布后的基本药物目录,不仅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卫生部也要制定政策,鼓励全国所有的医疗卫生机构优先使用基本药物,使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进一步得到落实。(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