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预计今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预计今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7日16:31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27日电(刘菊花、史方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27日透露,预计今年全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40%;实现利润与去年持平,上缴税金增长8.5%;实现出口交货值增长6.9%;工业就业人数达到9017万人。

苗圩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透露,明年中国工业主要预期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分别降低5%和7%,工业品出口交货值和企业利润不低于2012年水平。

苗圩说,2012年中国工业通信业保持平稳增长。积极应对下行压力加大的局面,大力推进技术改造,狠抓重大项目实施,工业投资保持稳定增长。1月-11月,全国工业投资达13.9万亿元,其中制造业投资11.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1%和22.8%。同时,智能手机、乘用车、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170.3%、7.3%和18.1%。汽车出口全年有望达到100万辆,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7万亿元。

苗圩表示,当前支撑中国工业长期向好趋势的基本因素没有改变,优化提升产业结构的倒逼机制已经形成,中国工业进入从数量、规模扩张转向注重质量、效率的发展新阶段。(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