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土部就违法用地约谈11位市县政府"一把手"

国土部就违法用地约谈11位市县政府"一把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9日09:5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王立彬)贵州遵义、山东聊城、安徽宿州等11个市县人民政府的“一把手”,因2011年度当地违法用地情况格外突出,28日被国家土地总督察约谈,进行面对面督察。

这11个市县分别是贵州省遵义市、山东省聊城市、安徽省宿州市、青海省海东地区、重庆市巴南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在2011年度全国土地卫星图片执法检查中,这11个市县的违法用地情况在全国各市县中最为突出。国家土地总督察召开集体约谈会,是依规要求上述市县人民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来京面对面沟通情况,面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面对面商议整改查处。

国土资源部同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度全国新增建设用地中,违法用地案件达到7.5万宗,面积101.24万亩,其中耕地面积33.57万亩,违法用地宗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的比例分别为17.26%和9.99%。2011年度卫星图片执法检查中还发现违法采矿案件4302件。目前全国违法用地规模仍大,非法开矿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