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汇丰12月制造业PMI终值51.5 创19个月新高

汇丰12月制造业PMI终值51.5 创19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31日10:10分类:宏观经济

汇丰PMI回升显示中国制造业运行小幅改善

汇丰银行今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大幅攀升至51.5,高于当月50.9的初值,并创下201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PMI数值进一步回升表明我国制造业扩张势头进一步加大,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势头更甚。

新华08网制图。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项指标显示,中国12月新订单分项指数升至52.9,触及2011年1月以来的最高位;制造业产出指数则触及2011年5月以来最高位。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声明中表示,未来数月该向好势头有望随著基建项目建设全面开工和房地产市场企稳而得以延续。尽管外需难改颓势,但决策层重申将保持稳增长政策的连续性,因此,明年经济有望温和复苏,实现同比8.6%的增长。

此前,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9,创14个月以来新高;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5,为自2011年11月来首次返回荣枯分水岭50上方。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12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将于明日(1月1日)上午9时发布。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