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西藏生产总值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西藏生产总值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4日08:4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2012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701亿元,增长12%,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新华08网拉萨1月3日电(记者王军)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3日在拉萨召开的西藏经济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701亿元,增长12%,连续2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白玛赤林说,2012年西藏坚持稳中求快的工作总要求,千方百计保稳定、促增长、控物价、抓改革、扩开放、惠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其中,一、二、三产增加值分别达到80亿元、247亿元、374亿元,增长3.5%、15.9%、12%。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超过80亿元,税收超过1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1%,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70%;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5.1%和11.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9%以内。

“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西藏经济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开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在部署2013年经济发展目标时,此次会议所提出经济指标项目数超过往年。除了地区生产总值、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城镇登记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涨幅等传统指标外,还提出粮食产量、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保障房建设等指标,并提出完善15年教育“三包”政策,每名学生每年平均补助标准提高到2700元。

2010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2011年达605亿元,2012年预计为701亿元,连续3年实现百亿元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