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汇丰12月服务业PMI降至51.7 连降三个月

汇丰12月服务业PMI降至51.7 连降三个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4日11:2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汇丰2012年12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1.7, 11月为52.1,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汇丰12月制造业PMI终值51.5 创19个月新高

新华08网北京1月4日电 汇丰4日公布,汇丰2012年12月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1.7, 11月为52.1。

新华08网制图。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2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这可能加剧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担忧。不过,数据仍显示服务业活动继续较前月扩张,只是扩张速度放缓。

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表明服务业活动萎缩。

汇丰控股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尽管12月汇丰服务业PMI指数小幅回落,服务行业的新业务与就业增长均有所加快,显示服务业扩张的内在动能有所增强。同时,随着制造业增速进一步回升,中国经济在四季度有望取得8%左右的同比增长。

汇丰中国服务业PMI是依据汇丰对400多家民营服务企业采购主管的月度问卷调查数据编制的。(完)(责任编辑:王瑞琪)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