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中国光谷”2012年企业总收入增幅超31%

“中国光谷”2012年企业总收入增幅超31%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7日10:19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武汉1月7日电(记者徐海波、陈俊)在2012年全国制造业不景气、经济下行压力下,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却实现高速增长。企业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同比增幅达31.39%,成为紧随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和深圳高新区之后的全国第四大高新区。

东湖高新区是继中关村之后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有“中国光谷”之称,其光电子信息产业企业总收入接近2000亿元,同比增长32.92%,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光纤光缆基地。同时,生物产业也发展迅猛,短短四年内企业总收入突破400亿元,跃居全国前三。

全球经济形势回暖疲软之下,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转移到“中国光谷”。高新区2012年引进世界500强10个,引进外资企业35家,增资项目12个,合同外资2.7亿美元,总投资7亿多美元。

东湖高新区负责人表示,将用3到5年的时间培育出10家规模达到100亿至600亿元的领军企业,每年培育40家至60家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