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签署《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

中国签署《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0日20:16分类:综合

新华08网日内瓦1月10日电(记者王昭 王礼陈)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刘振民10日在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代表中国政府签署了《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

《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旨在落实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15条关于全面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行为的规定,其核心是通过有效监管烟草制品供应链各环节、惩治有关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国际司法和行政合作等措施,打击烟草走私、非法生产和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以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行为、保护公众健康和维护正常的烟草制品市场秩序。

刘振民表示,签署《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对中国进一步加强对烟草制品供应链各环节监管,深入推进中国烟草制品打假打私、加强国际合作、维护公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作为首批签署该协定的国家,表明中国政府支持国际社会推进烟草控制的积极态度和坚定决心。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指出,议定书赋予世界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合法武器,有助于消除跨国烟草走私等犯罪活动对公众健康造成的严重损害。

《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是继《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之后烟草控制领域的第二份国际法律文书。该议定书谈判始于2008年2月,历经四年多,最终于2012年11月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五次缔约方大会上获得通过,其出台标志着《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朝着有效实施方向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