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电取暖导致电费暴增 武汉不少市民月度电费翻倍

电取暖导致电费暴增 武汉不少市民月度电费翻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3日11:3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武汉1月13日电(记者王贤)“前几个月电费都不到100元,去年12月突然变成了近300百元。”住在汉口的张志锟被贴在自家门上的电费通知单吓了一跳。

这些天,武汉持续低温,刚从北京一所学校毕业来武汉工作的张志锟都开着空调睡觉,电费快速地往上涨。“刚上班工资不高,多出来的200元电费对我是个不小的负担。”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去年12月电费翻倍的市民不在少数。在一个当地网络论坛的热门帖子里,网友纷纷晒出各自去年12月电费账单,超过500元的有20多个,平均都比去年11月的电费多100元到300元,有的甚至翻了两三倍,月电费达到一千多元,甚至近两千元。

“政府能财政补贴市民取暖吗?能把电费降低一点吗?”不少武汉网友认为,北方每月都有几百元的取暖补贴,南方的冬天阴冷潮湿,远比室内有暖气的北方难熬,国家应该考虑给予武汉等南方地区一定的采暖补贴,减轻老百姓的负担。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