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海拟争取QDII2全国先行先试

上海拟争取QDII2全国先行先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5日11:1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有媒体14日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方面正在争取央行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的全国先行先试。

新华08网北京1月15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记者14日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方面正在争取央行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的全国先行先试;同时,沪上也正全力支持中国国际支付体系(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CIPS)的建设工作,争取能让其落户上海。

央行日前在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部署全年主要工作时表示,将稳妥推进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积极做好QDII2试点相关准备工作。而推出QDII2试点也被视为中国资本账户开放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

实际上,在加快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背景下,上海方面一直在力推人民币国际化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先行先试,从而推动金融对外开放。

最新数据显示,2012年1~10月,上海市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近4000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目前沪跨境人民币业务已基本覆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资本项目等所有大类。境外三类银行机构、世界银行、境外保险公司以及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等多种境外主体获准进入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在沪外资法人银行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分别发行10亿元、5亿元人民币债券。

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方星海近日则透露,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还将继续推进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支持已获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开展跨境业务、推进中外资跨国公司总部外汇和人民币资金的跨境集中使用等。(完)(责任编辑:马蓉)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