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2012年我国接收空中客车新飞机达125架

2012年我国接收空中客车新飞机达125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7日19:55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月17日专电(记者钱春弦)作为目前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场,我国2012年从法国、德国和我国天津接受空中客车新飞机共计125架,占空客公司当年全球总交付量20%以上。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17日发布数据称,2012年空中客车公司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我国天津向我国航空公司用户总共交付125架新飞机,占空中客车公司当年全球总交付量的20%以上。这也是空客公司连续第三年向我国交付飞机数量超过100架。记者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了解到,在2012年空客交付我国的125架飞机中,包括106架单通道的A320系列飞机、17架A330系列飞机和两架A380飞机。

目前我国各航空公司运营的空客A330系列飞机已经达到100架,是我国航空公司运营数量最多的双通道飞机。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共有876架空中客车飞机在我国大陆运营,占我国大陆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总数的将近一半,其中包括733架A320系列飞机、118架A330/A340系列飞机和4架A380飞机。

目前我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民航市场。据空中客车公司预测,20年后我国国内航空客运周转量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航空客运周转量第一的国内航空客运市场。推动我国民航发展的因素包括我国整体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城镇化进程加快和中产阶层的扩大等。(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