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新华08快讯 > 2012年佳士得拍卖行总销售额达到39.2亿英镑(约合62.7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0%,连续第三年创下销售记录。

2012年佳士得拍卖行总销售额达到39.2亿英镑(约合62.7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0%,连续第三年创下销售记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18日07:48分类:新华08快讯

(信息部海外信息收)销售额连续三年创记录 2012年达62.7亿美元

 新华社伦敦1月17日电(记者白旭 姜鲁榕)世界著名艺术品拍卖行佳士得17日公布了2012年销售数据,更多新客户和战后当代艺术确保其收入稳步增长。

根据佳士得的年报,2012年全年该公司总销售额达到39.2亿英镑(约合62.7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10%。其中,个人收藏销售增加26%至6.31亿英镑(约合10亿美元)。

“今年是我们连续第三年创下销售记录,这表明世界上更多地方的更多人开始对艺术感兴趣,并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艺术品,”佳士得总裁史蒂芬·墨菲说。

“最重要的是,这样的趋势体现在各个不同价位的艺术品上,从1000镑到5000万不等,而技术的进步更好地满足了不同人的需求,”他说。

2012年佳士得共售出686件价值在100万美元以上的艺术品,其中49件价值超过1000万美元。

全年成交额最高的拍品是抽象表现主义艺术家马克·罗斯科的“橙、红、黄”,在5月份纽约拍卖会上以8689万美元成交。

战后当代艺术类拍卖品最受欢迎,共收入9.87亿英镑(约合16亿美元),创下史上最高销售额,比2011年增长34%。

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以及早期艺术大师与19世纪作品继续受到关注。

去年成交额第二高的是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的名作《睡莲》,4370万美元。英国风景画家约翰·康斯泰布尔的《水闸》拍出了3520万美元的该艺术家个人作品最高价。

购买者大多来自欧洲和美国,他们占所有拍卖者总数的75%,不过香港方面的亚洲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却比2011年有所下降。

网上交易给了更多潜在购买者机会。去年的购买者来自136个国家,其中19%为新客户。继2011年底佳士得首次举办仅限网上客户的伊丽莎白·泰勒藏品拍卖会以来,去年该公司又开展了6场类似拍卖会,其网络客户数量比前一年增加11%。

“吸引客户进入市场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一直注重网络销售,”墨菲说。

“随着全球对收藏品的兴趣日益增加,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新的客户涌入市场,从巴黎到纽约,从伦敦到香港,创造了更高的效益,”他说。(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