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今年房地产业将整体步入上行通道

机构:今年房地产业将整体步入上行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0日15:3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研报认为,2012年全年我国房地产业投资增幅触底企稳,新开工也已趋稳,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整体波动上行。2013年,房地产业将整体步入上行通道。

新华08网上海1月20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最新发布研报认为,2012年全年我国房地产业投资增幅触底企稳,新开工也已趋稳,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整体波动上行。2013年,房地产业将整体步入上行通道。

报告指出,首先,2013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将微幅收窄,全年呈现“前高后低”态势。2012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1804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较1-11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从全年房地产投资额同比增幅走势看,前两个季度呈现快速回落态势,三季度处于年内最低,但基本保持平稳,随着市场的进一步活跃,四季度有实力的房地产企业投资意愿不断增强,房地产投资同比增幅整体逐步呈现平稳向上态势。2013年则有望继续延续这一态势。

其次,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趋稳,2013年有望进一步收窄并实现正增长。2012年全年,房屋新开工面积17733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3%,降幅比1-11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降幅有所加大。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306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2%。从全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前两个季度呈现逐步下行态势,二季度开始进入下跌区间,三季度后,整体处于低位盘整阶段,走势趋于平稳。市场回稳后,房地产企业的投资意愿也已回升,其投资力度和步伐较为稳定,促使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保持着平稳走势。预计2013年年初,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降幅仍将保持平稳收窄并呈正增长态势。

最后,房地产开发企业2012年全年到位资金虽同比小幅回落,但整体仍处于好转态势。2012年全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96538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11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比2011年回落4.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本年到位资金同比增幅持续5个月上升之后,开始回落。但从整体看,房地产企业资金好转迹象依旧明显。随着年底有实力的开发企业大多完成销售目标或推出新的融资计划,预计2013年这一指标将继续平稳上升。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