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温家宝: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温家宝: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1月21日20:20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温家宝2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调研时强调,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调研时强调,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下午3时许,温家宝来到中国人民银行,看望调查统计司、货币政策司等司局工作人员,在金融信息中心听取国库业务系统和个人、企业征信系统建设及应用情况介绍。

随后,温家宝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及有关金融单位、主要商业银行负责人座谈。温家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金融业改革发展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强调要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温家宝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金融工作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发挥好货币政策在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定物价和防范金融风险中的关键作用;鼓励以市场为导向的金融创新,发挥各类金融机构作用,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培育保险市场;进一步推进金融改革,加强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稳定,确保国家金融安全。(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