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回应春运订票插件:要避免造成网络拥塞

工信部回应春运订票插件:要避免造成网络拥塞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13:51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春运订票插件问题,他表示,为保证网络以及公用网不受到影响,同时也保证订票系统能够正常运行,我们向有关企业了解情况,要求他们关注网上流量的情况,要采取措施,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以及影响系统的正常运用。

新华08网1月23日讯 1月23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春运订票插件问题,他表示,为保证网络以及公用网不受到影响,同时也保证订票系统能够正常运行,我们向有关企业了解情况,要求他们关注网上流量的情况,要采取措施,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以及影响系统的正常运用。

以下是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知道前几天春运浏览器抢票插件的问题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大家对这个事实还不是很清楚,究竟工信部和几家网站是下了政策还是打了电话,工信部对此事是怎么看的?

张峰:关于春运订票插件的问题,在网上和有关媒体近几天多有报道,对此,我们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实际上,每遇重大节日,工信部都会要求通信企业加强网络的运行管理,以确保网络的畅通。为了迎接春运购票高峰,我部电信管理局在前几天和一些互联网的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和了解。因为铁道部订票网站,包括去年的整个数据流量非常之巨大,为保证网络以及公用网不受到影响,同时也保证订票系统能够正常运行,我们向有关企业了解情况,要求他们关注网上流量的情况,要采取措施,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以及影响系统的正常运用。同时,工信部鼓励互联网企业改进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也建议互联网企业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共同研究有效的方法,帮助广大的群众能够顺利购票。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