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美对我碎纸机产品发起“337调查”

美对我碎纸机产品发起“337调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4日09:46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2日对8家中国企业和1家美国企业生产的碎纸机产品发起“337调查”,这是今年美国发起的第一宗涉及中国产品的“337调查”。

□记者 高攀 王宗凯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2日对8家中国企业和1家美国企业生产的碎纸机产品发起“337调查”,这是今年美国发起的第一宗涉及中国产品的“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这项调查涉及美国伊利诺伊州的新联合办公设备公司和中国江苏新瑞机械公司等8家中国企业。声明说,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范罗士公司及其中国苏州子公司去年12月20日向其提出申诉,指控美国进口及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碎纸机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专利,并涉及盗用商业机密,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启动“337调查”,发布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

美国所谓“337调查”最早得名于《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后经历数次重大修订。根据该条款,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有权调查有关专利和注册商标侵权的申诉,此外也开展涉及盗用商业机密、商品包装侵权、仿制和虚假广告等内容的调查。“337调查”不仅监督国际贸易,也管控美国国内的州际贸易,因此执法对象不仅是外国企业,也涉及美国本土企业。

上周,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等七个国家进口的冰冻温水虾发起反补贴调查,为今年以来美国发起的涉及中国产品的第一宗反补贴调查。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