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西藏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

西藏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4日17:2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拉萨1月24日电(记者王军、拉巴次仁)据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统计,截至2012年底,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2054.25亿元,较年初增加391.75亿元,增长23.56%,创历史新高。

其中,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664.05亿元,较年初增加254.99亿元,增长62.34%,远高于同期西藏存款增速和全国贷款增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为促进西藏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此外,2012年西藏金融机构的信贷结构也得到不断优化,银行信贷资金占GDP的比率达0.95,较上年度提高39.75%;信贷资源主要投向了基本建设项目、中小企业及特色企业、农牧区等领域。

截至目前,西藏区内的银行机构已增至8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