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新疆去年注销121家“问题”房企

新疆去年注销121家“问题”房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6日12:3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陈诺、关鸿江)由于在限定时间里无开发业绩、存在违法违规等不良经营行为,去年一年间,新疆121家“问题”房企被注销。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透露,去年5月至11月,新疆对房地产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检查房地产开发企业330家,在建项目238个。此外,还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48家、物业服务企业135家。

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新疆清理了一批在限定年限内无开发业绩、有违法违规等不良经营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注销了12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依法注销19家经纪机构备案资格,注销3家房地产估价机构资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表示,新疆房地产市场发展总体平稳,但仍存在违反法定建设程序,不办理相关手续或补办手续,商品房交易场所信息公开不规范、商品房存在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质量不完善、绿化硬化不达标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