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贵州: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形成

贵州:长江、珠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形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6日15:31分类:动向

新华08网贵阳1月26日电(记者胡星  陈嫱)地处长江、珠江“两江”上游的贵州省近年来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森林覆盖率持续提高。“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形成,为中国生态建设特别是华南地区的生态保护起到了重要作用。

贵州省代省长陈敏尔在26日召开的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说,过去5年间贵州省完成营造林1800多万亩,治理石漠化4800多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2.5%,“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基本形成。

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防止“两江”上游水土流失,贵州省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防护林建设、石漠化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工程。仅2012年就实施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101个,新增石漠化治理面积1338平方公里。

记者了解到,在推进“两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中贵州坚持制度保障,完善了资源性产品税费征管机制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建立了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实行了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贵州省今年将再实施100个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治理水土流失2200平方公里。同时加快天然林保护、防护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完成营造林400万亩。(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