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东风与沃尔沃签署战略联盟致力商用车合作

东风与沃尔沃签署战略联盟致力商用车合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6日16:34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张毅、田建军)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和瑞典AB Volvo(沃尔沃集团)26日在北京签署协议,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联盟,共同致力于发展全球领先的“东风”品牌商用车。

按照协议,两大集团正式构建起全球最大的商用车战略联盟,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共同发展面向全球市场、国际领先的商用车事业,以将“东风”品牌商用车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品牌、进一步巩固沃尔沃集团在全球的领先地位为共同目标。

东风集团将从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回购中重型商用车业务和资产,其中绝大部分业务与资产将转移至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成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分别持有55%和45%的股权。东风集团委派董事长和总经理,沃尔沃集团委派副董事长。

新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汽车。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客车,专用车及底盘,发动机,变速箱等。

签约仪式上,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说,通过建立商用车战略联盟,双方将实现共赢发展,更为重要的是,要加快“东风”品牌商用车走向国际,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业务核心竞争力。

发挥双方的优势和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沃尔沃集团的国际竞争力。

东风集团是东风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外领先的中重卡汽车制造商,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

同日,东风汽车公司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旗下商用车公司及相关专业厂、子公司业务,出售给合资母公司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