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科院:2013年中国GDP增速为8.4%

中科院:2013年中国GDP增速为8.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28日10:46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26日召开“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预测2013年中国经济将温和回升,预计全年GDP增速为8.4%左右。

新华08网北京1月28日电 据和讯网消息,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26日召开“2013年中国经济预测发布会”,对2013年中国GDP、CPI、进出口等经济重要指标进行了分析与预测。

2013年中国经济将温和回升,预计全年GDP增速为8.4%左右,增速约较2012年上升约0.6个百分点。预计2013年中国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为4.7%,第二产业为8.9%,第三产业为8.8%。消费、投资和净出口对GDP增长的拉动分为4.5、4.2和-0.3个百分点。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呈现前低后高趋势,上半年为8.3%左右,下半年为8.5%左右。

预计在当前政策环境不变的情况下,2013年全年CPI上涨3.5%左右,PPI涨0.9%左右,PPIRM上涨0.7%左右,均高于2012年的水平。从2013年全年势来看,CPI,PPI,PPIRM均要高于2012年的水平,全年呈现出逐步走高的势,2013年初期将较快回升,但之后增长幅度逐渐放缓。2013年中国CPI整体上属于上行区间,但若干下降因素会制约物价的上行幅度,一些不确定因素可能发物价走势的震荡。

伴随着世界经济的缓慢复苏及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2013年中国对外贸易可实现温和增长,增速将高于2012年。预计全年总进出口增速约为8.5%,其中口增速约为8.3%,进口增速约为8.6%,顺差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