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小企业发展企稳态势得到巩固

中小企业发展企稳态势得到巩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8日16:4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去年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0.8,比三季度上升3.3点,出现了8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上升,表明中小企业发展企稳态势得到巩固,但加快发展步伐仍面临压力。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28日发布2012年四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去年四季度,我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0.8,出现了8个季度以来的首次上升。分行业看,工业指数为88.1,上升1.6点,自2010年二季度以来连续下滑的走势得到遏制。房地产业指数指数为101.3,上升10.5点,处于景气临界值以上。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中小企业处于弱势地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较多,信心提振是企业发展缓中企稳的最有利保证。

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趋势明显,但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依然困难,产能过剩矛盾十分突出。对此,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呼吁有关部门进一步将国家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清理和减免各种不合理收费,同时加快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的步伐,为中小企业的发展营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