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牵手沃尔沃 东风汽车发力商用车

牵手沃尔沃 东风汽车发力商用车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29日10:11分类:综合

□本报记者 张怡

东风汽车26日宣布,与沃尔沃合资发展东风品牌中重型商用车。此次双方的合资公司中,东风的股权占比更大,且沃尔沃以现金出资,将推动东风汽车商用车业务的全球化发展。

据悉,此次合资涉及交易路径分两步:第一步,东风集团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购买东风商用车公司(拟进入合资范围)的资产和股权;第二步,沃尔沃以现金出资,东风集团以上述回购的资产和股权出资,建立战略联盟。项目获批后,东风集团和沃尔沃集团分别持有新公司55%、45%的股权。东风商用车公司是东风品牌中重型商用车事业单元。

新公司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中重型商用车相关业务,品牌由东风汽车公司许可给新公司使用。经营产品包括中重型卡车及底盘、大中型客车及底盘、专用车(包括工程车辆)、发动机、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以及与合资公司经营项目有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售后服务等业务。

东风集团与沃尔沃的合作谈判可以追溯到7年前。早在2006年,双方就已进入商务洽谈期。东风汽车认为,与沃尔沃的合作是东风公司自主发展,加速国际化进程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