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监测显示车票机票钓鱼网站增加近七成

监测显示车票机票钓鱼网站增加近七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1月31日14:5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辛欣)360安全中心最新一周拦截火车票、机票钓鱼网站的数量占拦截总量的20%左右,同比增加近七成。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说,钓鱼网站多以快速预订热门线路火车票或有大量余票为诱饵,诱骗对网上购票不了解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足的网民访问钓鱼网站,并以支付预订款等名义要求网民通过网银或ATM机转账汇款。有些不法分子甚至会以转账失败等为由进行欺诈。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网民提高防范意识,在使用网上银行业务时,牢记自己常用的网银地址,尽量通过收藏夹或从安全网址导航访问,切勿在网站上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