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去年我国出口文化产品217.3亿美元

去年我国出口文化产品217.3亿美元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2月01日13:17分类:综合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2012年,我国出口文化产品217.3亿美元,较上年(下同)增长16.3%。

海关统计显示,2012年,我国文化产品对拉丁美洲、东盟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出口增长较快。私营企业是文化产品出口主体。

从区域来看,广东、浙江和福建出口位列三甲。2012年,广东出口文化产品59.3亿美元,下降19.3%;浙江出口23.6亿美元,增长24.3%;福建出口20.1亿美元,下降0.9%;三者合计占同期我国文化产品出口总值的47.4%。

在我国出口的文化产品中,2012年,我国出口视觉艺术品142.1亿美元,增长52.5%,占同期我国文化产品出口总值的65.4%。同期,出口印刷品28.5亿美元,增长7.1%;出口视听媒介产品28.4亿美元,下降44.2%。此外,出口乐器14.9亿美元,增长6.6%。(陆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