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1月广东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以下

1月广东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以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1日14:1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2013年1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较上月回落1.4%,再次降到50.0荣枯线以下。

新华08网广州2月1日电(刘勇)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日发布,2013年1月,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较上月回落1.4%,再次降到50.0荣枯线以下。

报告显示,5项主要扩散指数走势,与2012年5月至11月相对集中不同,本月延续了上个月波动幅度增大的趋势,主要表现为生产量、新订单有力回升,原材料库存、从业人员和配送时间持续回落的态势。

生产指数(生产量)为53.8,较上月回落2.0个百分点,但仍保在持近10个月来的较高水平。

新订单指数(产品订货)为52.9,比上月微幅回升0.1个百分点,已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线之上,也是近10个月以来的最高值。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6.5,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是该指数连续9个月在50.0临界线之下小幅波动,且下降幅度总体呈现略微扩大态势,表明制造业企业原材料库存下降的趋势仍在延续。

从业人员指数(生产经营人员)为41.3,较上月回落4.5个百分点,降幅扩大较明显,该指数延续了自去年3月份以来逐月回落的态势。全省制造业企业从业人员数量总体保持平稳,超过2成的调查样本企业显示用工数量较上月减少。

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49.0,较上月回升1.0个百分点,表明供应商配送变缓。(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