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曾俊华:内地经济起飞为香港金融业注入动力

曾俊华:内地经济起飞为香港金融业注入动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5日08:17分类:动向

曾俊华:内地经济起飞不断为香港金融业增长注入动力

新华08网香港2月4日电(记者赵博)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4日在此间表示,内地经济起飞带来的机遇,不断为香港金融业的增长注入动力。香港凭自身独特的国际地位和“一国两制”的优势,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

曾俊华当天出席香港福建社团联会及香港菁英会等多个商会青年委员会合办的“我们在不同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午餐座谈会,并发表主题致辞。

金融业是香港经济的四个支柱产业之一,金融业发展对确保香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升香港整体的竞争优势尤为重要。

曾俊华说,金融业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约六分之一,在过去十年间取得每年7.4%的平均增长率,高于整体经济3.9%的增幅,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香港的营商环境和金融系统达到世界级水准,在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发表的“金融发展指数”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的“2012年世界竞争力年报”排名中均连续两年位居榜首。

曾俊华认为,香港金融业的竞争力在于拥有公认的健全监管制度,而且专业人才鼎盛,基础设施效率卓著。同样重要的,是政府和各金融监管机构会继续提供公平、开放及有秩序的市场环境,力求在金融发展创新以及投资者保障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并与国际最佳做法看齐。

他强调说,作为亚洲区内领先的资产管理中心之一,不少内地和国际投资者利用香港作为投资平台,投资各个环球市场。在巩固传统优势的同时,香港将拓展商品期货市场等新增长点。

曾俊华还谈到,人才素质对香港金融业的可持续发展极为重要。去年,全港直接受聘于金融行业的人数达22.6万,金融业在过去十年间新增了近5万个就业职位。未来香港会从两方面着手提升金融业人才的质和量,包括继续培养本地人才,以及吸引内地和海外专业人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