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去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骤降18%

去年我国风电新增装机骤降18%

中国证券报2013年02月05日09:53分类:产业经济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实习记者 任明杰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统计,2012年中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590万千瓦,占全球新增容量三分之一以上,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不过,相较于2011年的1930万千瓦,2012年中国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减少了18%。

风能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发电能源,仅次于煤炭和水能。去年,中国风电设备制造领军企业均来自国内,其中,金风科技、国电联合动力、华锐风电占据了中国市场42%的份额。风电项目开发商前三名龙源电力、华能新能源、大唐新能源,同样来自内地。

就新增风电项目的地理分布而言,2012年内蒙古以170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继续位居第一,山东(140万千瓦)和河北(110万千瓦)紧随其后。

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区风电分析师朱羽羽表示,2012年风电行业面临了严峻的考验,但项目批准速度有所加快,预计2013年投资和建设活动都将适度回升。彭博新能源财经预测,2013年中国新增风电装机量将达1660万千瓦,2014和2015年将达1700万千瓦-1800万千瓦。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