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4.0 创四月新高

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4.0 创四月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汇通网2013年02月05日10:2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4.0,远高于上月的51.7,并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高位。其中新业务指数创下八个月最高位54.1,经营预期指数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

据汇通网5日报道,中国1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4.0,远高于上月的51.7,并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高位。其中新业务指数创下八个月最高位54.1,经营预期指数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称:“和制造业复苏一道,服务业活动在新业务增长推动下也持续加快扩张。中国经济在2012年四季度触底回升,目前经济反弹有了更牢固的基矗”

该经济学家认为,就业指数依然强劲,加上持续盘踞高位的经营预期指数,都暗示未来服务业将进一步回暖。

近17%的调查样本显示新业务增加,这与市况改善有关;1月就业指数较上月略有下降,但仍然是19个月以来的次高值。

此外,逾31%受访企业预期未来12个月经营活动增长,预期经营放缓的企业所占比重还不足3%。业界预期市况将会好转,新业务将持续增长,支撑产出继续上升。

已经公布的数据表明,服务业方面,中国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升至56.2,继续保持扩张状态。

与此同时,中国1月份制造业领域活动仍处于扩张状态,但官方和汇丰控股公布的数据略有出入。其中,1月官方制造业PMI降至50.4,不及预期和前值;而同期汇丰制造业PMI则升至52.3,创两年新高。

PMI数据若高于50水平,表明相关领域活动处于扩张状态;反之,则处于萎缩状态。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