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内地倡廉叫停豪宴 香港团年饭涨价纾缓

内地倡廉叫停豪宴 香港团年饭涨价纾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08日10:4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2月8日电 虽然香港去年食材“加价风”由年头吹到年尾,但春节期间的团年饭价格涨幅却有纾缓。业界分析,这与内地提倡廉洁,不少机构停办贵价宴会,高档食材需求减少有关。

香港媒体转引旺角一家高档酒店的经理表示,年近岁晚食材加价仅5%至8%,加幅不太明显,酒店可以自行消化,不用转嫁给食客。他续称,一年一次的团年饭,不少食客均不介意“食豪点”,今年团年饭预订情况热烈。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团年饭价格比去年上升约10%,“升幅不算高”,主因是食材价格升幅较往年小,以鲍鱼为例,往年岁晚期间一般涨价30%至40%,但今年加价仅约15%,平均少约20个百分点。

餐务管理协会主席杨位醒解释,内地提倡廉洁,不少中资机构香港分公司也停办贵价宴会,即使办新春晚宴也减少贵价菜式,尤其是海鲜,令贵价食材需求大减近30%,供港食材的供应充足,岁晚加幅自然较往年少。(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