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成为美国第十大出口地

香港成为美国第十大出口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6日10:0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过去数年,美国出口到香港的商品一直增加。尽管2012年经济表现不及往年,但美国商品出口到香港的货值仍较2011年增长3%。目前,香港已成为美国第十大出口地。

新华08网香港2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唐智强日前在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新春酒会致词时表示,香港已经是美国第十大出口地。

唐智强表示,香港已成为海外公司进入中国内地,以及内地企业到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发展的一个重要渠道。他指出,过去数年,美国出口到香港的商品一直增加。尽管2012年经济呆滞,但美国商品出口到香港的货值,仍较2011年增长3%,变为2012年的375亿美元,令香港成为美国第十大出口地。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陈淑华则表示,香港与纽约的贸易关系正稳固地持续发展。她说:"纽约去年出口到香港的货值增长了百分之十,香港成为纽约出口到亚洲的最大出口地,也是纽约的第二大出口港,仅次于加拿大。"

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1983年成立,负责促进香港跟美国东海岸各州之间在经济、商业及文化方面的联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