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2012年仍为秘鲁最大出口市场

中国2012年仍为秘鲁最大出口市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2月16日11:01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利马2月15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出口商协会日前发布报告说,秘鲁2012年出口额达452.8亿美元,销往中国的产品达77.1亿美元,占总额的17%,中国继续保持秘鲁最大出口市场地位。

统计显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秘鲁出口总额比上年下降2.3%,但对中国出口却逆势增长10.8%。

据秘鲁官方公布的数据,2011年,秘鲁对中国出口达69.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8.3%;双边贸易额达133.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6.4%。当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秘鲁最大出口市场和贸易伙伴,中国还成为秘鲁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官方统计显示,秘鲁对中国出口的主要产品包括矿砂、精矿及其制品、鱼粉、鱼肉及海产品等传统产品,但近年来塑料、化工及农产品等非传统产品出口也有所增长。

该协会称,去年秘鲁出口总额下降的原因除国际经济形势恶化、外部需求减少外,还包括秘鲁国内基础设施落后、物流超支和本币持续坚挺等。尽管政府对出口商给予大力支持,但仍未能扭转这一下降趋势。

该协会说,去年美国为秘鲁第二大出口市场,秘鲁共向其出口60.3亿美元;瑞士排第三位,对其出口额为50.6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