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保监会部署今年清理整顿保险兼业代理市场工作

保监会部署今年清理整顿保险兼业代理市场工作

评论
分享到
保监会网站2013年02月18日10:46分类:综合

保监会部署2013年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和清理整顿保险兼业代理市场工作

近日,中国保监会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和保险兼业代理市场清理整顿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工作要求,持续依法严查重处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保险兼业代理市场秩序。

通知明确,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重点督促保险公司中介业务实现真实、合法、透明,着力严查重处保险公司利用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弄虚作假、虚增成本、非法套取资金等问题。保险兼业代理市场清理整顿工作重点以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为切入点,严查重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协助保险公司套取资金、销售误导、挪用侵占保费等扰乱市场秩序和侵害消费者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引导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专业化发展。

通知强调,要统筹考虑,将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与保险兼业代理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紧密结合,在深入查处保险公司中介业务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清理整顿违法违规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对问题严重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要依法取消代理资格,对管理混乱、服务不规范、专业素质不高,与保险公司财务业务关系不合法、不真实、不透明的要予以严格限制和及时清理。

通知要求,在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及保险兼业代理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中,各保监局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严查重处、依法移送、加强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